公园成了宠物厕所 呼吁市民遛犬要文明

版次:04    作者:2023年03月31日

环卫工人不间断巡回清扫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实习生 袁端) 紫荆花公园位于西外永兴路和紫荆花路交汇路口,是周边市民散步和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紫荆花公园内存在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的现象,不仅影响城市卫生环境,还给他人带来困扰。3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园实地了解情况。

“现在这个时候看不到了,粪便都被环卫工人清理了。”住在附近的中迪公馆小区的王女士说,她每天吃完晚饭都会跟家人来紫荆花公园散步锻炼,就在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不幸踩中了“地雷”,让人心烦。养宠物的市民如今逐渐增多,但素质却有待提升,希望大家在遛狗时遵守公园的规章制度,自行携带手套、纸袋等清理工具,自主清理狗狗的排泄物。

“很少有狗主人会主动清理狗粪,有的还藏在草丛里面,不认真看还真发现不了。”公园环卫工老陈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虽然清晨5点多就起来打扫卫生,但只要7点市民来园内遛狗后,又会产生不少动物排泄物,这让他很是头疼。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园林环境的维护,市园林处会加派人员加强卫生清扫,及时清理粪便,同时还会在各公园、园林张贴文明标语进行劝导,呼吁市民文明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