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顺手牵羊” 盗走他人车内财物被抓

版次:12    作者:2023年03月17日

近日,通川区罗江派出所接市民周先生报警称,其在辖区某景点赏花时,自家车内的物品被盗。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并于当日21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某(男,57岁,通川区人)抓获。

经查,3月12日15时,邹某某驾车到该景点赏花。他停好车后发现,旁边一辆黑色越野车后座一侧车窗大开着,一个黑色手提包放在后排座椅上。见四周无人,邹某某迅速将手提包拿出放在自己车内,然后锁好车门进入景区赏花。后于当日16时许驾车离开。

目前,邹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手机、钱包等财物尽量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财物不要显露,不要在人员密集处展示财物;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区域,不要随意停放,离开车辆时切记锁好车门车窗。如发现被扒窃或被盗,要立即报警,报警时应注意说明自身所处位置和嫌疑人特征等信息。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