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6.65亿元

达开快速通道建设加速推进

版次:01    作者:2023年03月17日

作为我市重大工程项目,达开快速通道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达开快速通道明月江一号大桥施工现场获悉,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三大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6.65亿元。

据达开快速通道明月江一号大桥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路基挖方累计完成271.21万立方米,路基填方391.49万立方米,碎石桩57.91万米,碎石换填27.28万立方米,挡墙11.35万立方米;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桩基868根,墩柱506根,盖梁235道,20米箱梁688片,40米T梁34片;雷音铺隧道累计进尺5765米,占比97.96%,杨家山隧道累计进尺426米,占比25.1%。

达开快速通道起于达州经开区长田村,经七河路平交口、雷音铺山、江阳乡、亭子镇、赢川矿业厂区、大风铁厂、檀木镇、土地垭口、普安镇、开江县城南,止于开江县城八里桥东,全长55.432公里。达开快速通道按照双向6车道进行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区内按双向6车道建设,规划区外先按双向4车道进行建设,预留双向6车道建设条件,并先行启动控制性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35.12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达州与开江的距离,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开江建设中等城市的步伐。同时,也将拓展达州的城市发展空间,拉大达州的城市框架,加快达州建设川渝陕接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进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孙伟 见习记者 李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