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弄脏龙郡外滩滨河路

物业:已联系相关公司协调后续处理

版次:05    作者:2023年02月03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这里本来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地方,结果餐厨垃圾成堆、油水满地,太恼火了。”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川区龙郡外滩滨河路广场一处生活垃圾收集点附近堆满了餐厨垃圾,严重影响周围住户的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垃圾桶里和周围堆积的餐厨垃圾已被清理,地面也清洗过,但此处的地砖发黑油腻。

据了解,龙郡外滩没有市场化之前,这个点的垃圾是由达川区环卫处负责清运。后来,龙郡外滩滨河路广场垃圾清运由龙郡物业牵头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由其转运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理。

“这里时不时就堆起餐厨垃圾,不仅有碍观瞻,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特别是夏天,一旦垃圾没有及时清运,气味特别刺鼻,苍蝇蚊子到处都是,太恼火了。”家住附近的市民周女士说,建议餐厨垃圾单独定时定点快速清理。

龙郡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日因为第三方公司未能及时清运该垃圾点的餐厨垃圾才出现了市民所反映的情况。那天,一直负责垃圾清运的美境公司突然说以后不再负责清运餐厨垃圾,再加上过年期间商户生意比较好,一下就堆积了很多。我们发现后,立即想办法进行了处理。”

“垃圾清运车没办法进入负一楼,所以餐饮商户的餐厨垃圾需要他们通过楼梯运送至滨河路广场,等待统一清运。一直以来,我们都要求他们必须用袋子把餐厨垃圾装好,以防汤汁油水渗漏。除了极个别商户不自觉,一些拾荒者也为了找东西把袋子弄破。”物业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能最大限度保持路面干净,他们特地在路边接了一个水龙头,根据情况每天冲洗,每个星期再用清洁用品对该路面进行“大洗”。

目前,龙郡物业已联系了专做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的平华(达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华公司),协调后续餐厨垃圾处理,具体事宜还在协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