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不还 大竹男子拘留所过年

版次:04    作者:2023年02月03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通讯员 王露霞) 近日,拖欠8名民工薪资的被执行人林某被大竹法院送押至渠县拘留所看管。

记者了解到,2014年8月林某(男)雇请李某、张某等人为其在山东省潍坊市修建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南孙段的涵洞,期间仅支付部分劳务费用,下欠的劳务费由林某向李某等8人出具欠条。此后6年多,李某等人多次催收,林某均借故推诿。2021年3月,李某等8人分别向大竹法院提起了诉讼,林某在接到法院应诉通知后避而不见,大竹法院经审理,缺席判决林某支付李某等人劳务费,少则1000余元,多则6000余元,总计35049元。

2021年7月至10月,8名农民工先后向大竹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林某对法院发出的强制执行通知置若罔闻。经调查,林某名下除银行存款8000余元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大竹法院及时冻结了其银行存款,随后法院冻结了其配偶名下存款3000余元,并将林某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但林某仍不履行也不到案。

2022年春节前夕,8名农民工收到法院执行到位的案款12000余元。

2023年正月初九,接到林某返乡回家的举报,大竹法院立即赶往庙坝镇林某居所,将林某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查看林某近一年的微信账单,发现林某每月支出均在5000元以上,个别月份还超过了10000元,在对其宣布罚款2000元、拘留15日的决定后,林某仍负隅顽抗,以无钱为由拒绝履行。目前,林某被羁押于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