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造”新型号无人机顺利下线

军民两用,预计年产100架

版次:01    作者:2023年02月03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谭楚甲) 近日,四川通达兴航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长航时复合翼无人机在通川区经开区下线。经测试人员检查、调试后,顺利打包出厂。

“新一代长航时复合翼无人机主要用于执行特种巡检任务,已经通过用户的验收并交付。后续我们将再试生产5台无人机,在进一步完善设备调试后,开始持续批量生产。”该公司总经理刘志伟告诉记者,在一期工程达产后,预计年产无人机100架,实现年销售额约5000万元,并计划开辟、拓展无人机零部组件生产的二期工程,实现无人机在通川的“一站式”生产。

位于通川经开区的四川通达兴航科技有限公司是严格集团(HRG)孵化的专门从事高性能无人飞行器系列化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全部来自军工央企,由原航天集团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总工艺师、总质量师等行业内领军人物、专家领衔,平均从业年龄2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装备型号工程化研制经验。公司聚焦新一代空天飞行器产品开发、航空宇航科学应用,致力于智能空天飞行载体创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努力成为空天飞行领域领先的科技企业。

【资料链接】

●新一代长航时复合翼无人机

该无人机具有高可靠性和操作便捷性,采用大展弦比机翼及翼身融合气动布局、配备全自动起飞和垂直起降系统,装配高精度稳定光电平台,还可装载其他作业载荷。该机型采用全机无工具拆卸设计,单人三分钟快速安装或拆卸。电机装配主动停桨机构,使得螺旋桨顺桨减少飞行阻力。垂起电源接入能源管理单元,智能管理电池,稳定输出功率,具备高抗风性能和实现空中多次悬停能力。

●应用方面

军用方面:无人机驾驶训练、飞行靶机、毁伤评估、边海防巡逻侦察、微型察打等军事领域。

民用方面:航空摄影测量、国土资源调查、电力线路、输送管路巡查等民用领域。

警用方面:监察可疑对象、预警空中喊话、毒植被巡查、调查和协助交通管制疏导,罪犯追踪。

应急救灾方面:灾情监测和评估、突发事件监控、森林和城市消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