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便利店一次不成再偷一次

被店主发现当场抓获

版次:12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海) “警察同志,我们抓到了一个小偷!”11月12日凌晨,通川区凤西派出所接到辖区便利店业主报警称,他和保安当场抓住一个在其店内盗窃的小偷。

据办案民警介绍,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肖某就购买了螺丝刀、简易电筒等工具伺机作案。9日凌晨2时许,肖某途经达城西外紫荆花路一家便利店时,见店内无人看管准备行窃,恰好路人经过未能成功。他便伺机对另一家便利店下手,毁坏了店铺玻璃门,成功盗窃现金2000余元、一条香烟等。过了几天,贼心不死的肖某再次于凌晨2点来到西外紫荆花路的那家便利店实施盗窃,不料被店主闫某发现,店主遂联合物业保安当场将其抓获。

经查,肖某系盗窃惯犯,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肖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川公安提醒:

年终盗窃案件多发,沿街店铺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商家应加强防范措施,夜间锁好门窗,尽量使用安全性较高的门、锁,有条件的商铺建议安装监控及报警装置;商铺内尽量不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发现店内物品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发现有可疑人员及时报警,并提供相关案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