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伪造存单取钱

中行员工及时识破 移交警方处理

版次:11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渠 李刚) 你或许遇到过使用假钞购物的,但你听说拿着假存单去银行取钱的奇事吗?近日,中国银行达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个人定期存单支取案,涉案金额高达45万元。

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女子来到中行大竹县北门支行现金柜台,递给工作人员一张定期存单,要求提前支取并转入活期账户。工作人员接过存单一看,显示金额为45万元,然而在进一步核对其它信息时,发现这张存单颜色偏绿、纸质较厚,与中行定期存单的特征不符。

为辨别这张存单的真伪,工作人员立即将存单交给支行内控副行长作进一步辨认,内控副行长通过专业仪器仔细鉴别后,确认系一张伪造的定期存单。见此情况,该行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将情况向上级行汇报。

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女子带走进行调查。那张伪造存单随后由该支行予以没收,关于伪造存单来源等相关信息,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客户开立的银行账户,其账户信息均录入到银行系统,包括资金动态等信息通过系统查询便一目了然。该女子拿着一张胡乱伪造的存单,连账户信息都没有就妄图在银行支取现金,着实让人啼笑皆非。

在处理此次事件中,中行大竹北门支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凭证审核,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效堵截了金融诈骗,避免了国家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