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达州公安交警专项整治非法中介

版次:02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达州公安交警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扰乱正常办事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车管所办事环境,并向社会公开征集非法中介线索。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交警即日起,重点针对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检验机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等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及周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在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及周边招揽代办生意,滋扰群众,欺骗群众,牟取暴利或通过诱导、恐吓等方式强行代办车驾管业务;以拦截过往车辆和办事群众的方式招揽代办车管业务,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虚构办事身份、业务项目或办事流程,夸大办事难度骗取财物;在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及周边制造事端、起哄闹事,扰乱正常办公办事秩序;喷涂虚假性、诱导性广告;汽车运输企业、销售企业、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业务“代办员”超范围办理或招揽代办业务;组织买分卖分、伪造或者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证件、票据等违法行为;窗口工作人员违规收费、违规办业务、与非法中介内外勾结提供便利、降低标准通过审核等违规行为。

同时,公安交警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安交管业务窗口的业务办理过程进行监督,并征集相关线索。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发现的问题,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同时,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凡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机动车登记、驾驶证业务的群众,应自行或委托亲朋好友到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办理,不得委托“非法中介”代办。对“非法中介”代理的一切车驾管业务公安交管业务窗口一律不予受理。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朋友可下载“12123手机APP”,办理多达34项公安交管业务,足不出户便捷自助办。到公安交管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请咨询前台工作人员,切勿听信非窗口工作人员的答复。

此次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电话为0818-331212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