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贵重与否,都会交给司机”

两台笔记本电脑 落在公交车上被找回

版次:04    作者:2021年12月03日

近日,从外地来达城出差的高先生乘坐13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价值8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车上。无独有偶,市民夏女士乘12路公交车也将笔记本电脑遗忘在车上。庆幸的是这两台笔记本电脑都被其他乘客捡到交给公交司机,并物归原主。

11月28日晚7时许,从外地来达城出差的高先生乘谢国军驾驶的13路公交车回到酒店后,才发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我马上查询了公交公司的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电话,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对方通知我电脑找到了,让我尽快去领回。”高先生告诉记者,电脑价值8000多元,电脑里有很多重要资料。“驾驶员谢国军还专门在终点站等我,确认我就是失主后,他才把电脑交给我。”高先生称,达城冬季也有无限温暖。

无独有偶,11月27日,市公交公司收到了市民夏女士特地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她告诉记者,25日早上,她坐12路公交车去上班,平时都是随身带一个包,那天要事办就带了两个包,下车时忘记了装有笔记本电脑的包。事后,她电话联系市公交公司求助寻找失物,哪知该公司工作人员也正在寻找她。当天中午,夏女士赶到了达州火车站公交枢纽站,顺利领回笔记本电脑。

“12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其明和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也非常有耐心地帮我寻找电脑。”夏女士说,为表达谢意,她将印有“情系乘客解民忧 无私助人显真情”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公交公司。

李其明对记者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乘客在车上捡到东西后,无论贵重与否,都会交给司机。正是因为这样的行为影响到更多的乘客,拾金不昧的正能量精神才得以弘扬和传承,也助推了城市文明程度的大幅提高。□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