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悬!这里沿街店招摇摇欲坠

红旗路社区:已纳入改造计划,目前在设计整改方案

版次:05    作者:2021年10月20日

“沿街商铺的店招破破烂烂,随时都可能掉落,万一砸到人谁负责?”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朝阳东路达州市房地集团职工住宅楼一楼门市店招严重破损,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18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沿街各店铺里外干净整洁,可抬头一看,店招均已不同程度破损。记者注意到,有的店招底部木板和石膏板已经发霉开裂,有的则已破损脱落,形成一个个大窟窿,露出电线、水管、天然气管道,还有的店招摇摇欲坠,随时可能掉落,很容易砸到行人。

“楼上的空调水、雨水全都流到店招上,而店招底部是封闭的,水排不出来,就很容易泡烂板材。”五金店老板杨先生表示,店招选用的石膏板材质较差,再加上没做好防水处理,一旦被水浸泡后,很快就会坏掉。还有商家表示,店招长期被风吹雨淋,破损是正常现象,只能定期维护。

一位建材门市老板向记者吐槽称,8年前,相关部门对沿街店招进行了统一打造,但没过多久,店招开始不同程度破损、脱落,甚至还砸伤了行人。多年来,因一直无人修复,部分商家只能自己修补店招,但大家希望相关部门统一修复,才能确保店招不影响市容市貌。

“店里店外干干净净的,店招却破破烂烂,着实给这些店的形象‘扣分’。”一名顾客说。

西城街道办红旗路社区梁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处职工住宅楼由市房地集团修建,一楼的门市早就买给私人了,最初是各个门市业主制作店招。2013年,为整改朝阳东路的市容市貌,由政府出资统一制作了新的店招。“本着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后续维护应由门市业主负责。”梁姓工作人员介绍,制作店招距今已经多年,如今破损确有安全隐患,理应由门市业主维修,他们曾多次联系商家及市房地集团,但都没有回复。后来,他们将破损店招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在设计整改方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