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强化“示范”担当 放大“中心”优势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邵革军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严卫东主持大会

版次:01    作者:2021年10月14日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黄江涛 摄)

邵革军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黄江涛 摄)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强化“示范”担当 放大“中心”优势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邵革军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严卫东主持大会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 黄江涛) 10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巴山大剧院开幕。

此次大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上午8时30分许,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历史和时代的使命,肩负着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期盼和重托,意气风发走进会场。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邵革军、严卫东、熊隆东、胥健、邓瑜华、黄智辉、胡杰、唐廷教、丁应虎、江彬、陈文胜、袁洪。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莅达指导的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委派出的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尹显耀。

“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市老同志康莲英、赵宗发、熊长富、赖宜生、谢天刚、陈志明、邓宏志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五次党代会共有代表444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4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严卫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邵革军代表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示范”担当 放大“中心”优势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倍日并行,奋进之力奠定“振兴之基”;谋定笃行,中心之责昭示“振兴之策”;阔步前行,全新之姿走好“振兴之路”;务实重行,廉实之风保障“振兴之效”。

邵革军说,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交出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多张满意答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巴渠大地发生了喜人变化。五年来,达州量时度力拓空间,发展格局显著优化;集中精力抓发展,经济质效显著提升;不遗余力优环境,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殚智竭力推改革,新旧动能显著转换;鞠躬尽力惠民生,人民福祉显著增进;同心协力齐履责,奋进合力显著汇聚;保持定力强党建,政治生态显著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结果。

邵革军说,回首五年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达州发展之所以取得长足进步,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只有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中央和省委有要求、达州就要见行动,才能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五年来,不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始终坚持形势再紧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压力再大发展的气势不松懈,困难再多发展的力度不减弱。只有专注发展定力,保持奋进姿态,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紧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