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街边迷路 竹城女警贴心守护

版次:12    作者: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兰楯 通讯员 蒋兰 谷玉满) 近日,大竹县竹阳西区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走失的2岁小女孩找到家人,受到了家属的真诚感谢。

当日17时许,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大竹县烟草公司对面有个小女孩迷路需要帮助。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小女孩只有2岁左右,无法说清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信息,便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安置,由派出所女警照顾,同时积极寻找女孩家人。

半小时后,小女孩的母亲赶到派出所。看到女孩在派出所女警细致的呵护下安稳入睡,终于放下心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经了解,小女孩就住在烟草公司对面的居民楼,因家人忙着招待亲友,家门未关,小女孩便独自一人到楼下玩耍,结果在街上越走越远,渐渐迷失方向。确认女孩母亲的身份后,民警放心地将小女孩交给其母亲。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教导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较小的孩子可贴身携带家长联系卡片,以便警方或热心人士在发现孩子时快速有效联系上家人。同时,家长要注意看管好孩子,叮嘱孩子不要轻易离开父母视线,记得教育孩子在找不到父母时,原地等待并向身穿制服的警察或安保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