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2019-2020年度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 宣汉农商银行荣获先进集体

版次:11    作者: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杨亮 何禹廷) 近日,达州市2019-2020年度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组委会授予宣汉农商银行“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彰宣汉农商银行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贡献。

宣汉农商银行以“农村金融、地方金融、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为己任,积极投身于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近年来,宣汉农商银行发放了全县90%以上的农业贷款、95%以上的农户贷款、99%以上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支持贫困户发展“牛、药、果、茶、菌”等特色产业,聚力改善民生。涉农贷款余额57.09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99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1.03亿元。期间,开展金融知识宣教500余次,代理各类补贴30多项,年惠及群众60多万人,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还勇做金融扶贫主力担当,向巴山大峡谷扶贫旅游开发项目发放相关贷款2.52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2.48亿元、产业扶贫贷款2.79亿元,为15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0.97亿元。累计向结对帮扶的塔河镇号楼村捐赠各类帮扶资金95万元,帮助号楼村实现顺利脱贫。该行还帮扶县域内1个贫困村和11个非贫困村,全行161名帮扶责任人帮扶了575名贫困户。

为让金融服务渠道不断下沉,宣汉农商银行建立了乡村金融服务示范站、示范点141个。聘请金融联络员632名,遍布城乡网点53个,延伸到社区、乡镇的自助设备152台,服务到村的助农取款服务点369个,全面覆盖全县37个乡镇、343个行政村。累计发放社保卡55万张,实现了城乡金融服务体系的全方位和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