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帮你问

版次:05    作者:2021年10月14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雷音铺隧道何时复工?

达川区张先生咨询:雷音铺隧道是达开快速通道重要工程,开工后修修停停,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复工?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雷音铺隧道是达开快速通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现已完成掘进506米,占隧道全长17.19%,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用。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出现高瓦斯突出现象,为保证施工安全,施工单位已暂停施工,项目业主已组织设计单位对雷音铺隧道施工方案进行设计变更。目前,相关变更资料已编制完成,等省级相关部门批复后,立即复工。

办理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

宣汉县肖先生咨询:前不久,我去派出所办了一张身份证。最近网上查询发现身份证制证成功,但不知道何时能拿到?

宣汉县公安局回复:根据《四川省居民身份证管理操作规程》规定,居民身份证受理之日起两个月内领取。公民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因故急需用证的,可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高考生、运动员等急需用证人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缩短身份证制发时间。

红花岭公路何时维修?

渠县燕先生咨询:渠县东安镇红花岭公路损坏严重,轿车通行稍不注意就刮到底盘,该路段又是坡道,安全隐患突出,不知该路段何时维修?

渠县东安镇人民政府回复:今年的暴雨致渠县多地道路受损严重,红花岭公路也被雨水冲毁,东安镇对其维修后,小车能够通过。

失信人员是如何定义的?

达城李先生咨询:事业单位公告明确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报考,我想咨询一下,服务期未满辞职的算不算失信人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等文件规定,失信被执行人,是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你所咨询的服务期未满辞职的不在定义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