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因胖出走 民警搜寻3天找回

版次:12    作者:2021年07月23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实习生 陈诗语) “我不想减肥,不想受父母管束……”日前,开江县长岭派出所接到一通紧急报案电话,报案人称12岁的继女王某某留下一张纸条后,从天星寨村离家出走。民警接警后通过多种渠道全力搜寻,终在20日傍晚找到了王某某,并迅速通知家人将她接回了家。

7月18日,长岭派出所接到报案电话后,民警立马将女孩王某某的相关信息发送到本辖区乡镇、村组工作微信群和邻近辖区派出所工作微信群内。同时联系了王某某的老师和同学。

民警在搜寻中了解到,王某某的家庭情况较为特殊,她跟着家中老人在天星寨村生活,平时与父母缺乏沟通。之前,她也因为一些琐事离家出走过,但均被家人寻回。民警前往其同学、朋友家寻找……经过三天的不断搜寻,20日傍晚,民警在长岭镇中山坪村附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王某某。

民警将王某某带回了派出所,并通知家人来接她,但王某某不愿回家。据了解,12岁的王某某体型偏胖,其继父考虑到健康等要求她减肥,但她不愿意,再加上其他各种因素,王某某冲动之下离家出走。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王某某最终跟家人回了家。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是家长的陪伴。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变化。此外,家长还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以免孩子产生抵触情绪。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才更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