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四川•亲爽万源”

川渝陕网友打卡万源旅游景点

版次:10    作者:2021年07月23日

7月20日至21日,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的部分媒体记者、自媒体从业者、网民走进万源市,参加“安逸四川•亲爽万源”网友带看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打卡万源旅游景点,见证达州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感受万源市丰富旅游资源带来的良好体验。

20日上午,大家走进万源市太平镇快活坪村的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一件件战场实物,再现了8万红军将士血战万源的历史场景。参观者无不受到强烈震撼,纷纷表示在这里见证了革命先烈在这方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他们不会忘记昔日的烽火硝烟,也不会忘记曾经的艰苦奋斗,将珍惜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

20日下午,大家冒雨走进了毗邻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八台山,坐落于万源市八台镇蒋家湾内的大巴山茶文化原乡。这里是万源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兴盛茶旅游,实现发展经济、富裕百姓双赢的特色茶文化之所。在这里,能品尝富硒雀舌,体验万源茶文化内韵,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同时,还可以品尝万源旧院黑鸡、松菌等土特产,避暑休闲。

21日上午,大家来到了位于万源市旧院镇境内的龙潭河旅游度假区,景区面积45平方公里,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川东唯一以峡谷高山流水打造的旅游度假区。景区以峡为轴,以水为魂,以文为韵,集漂流激情、温泉怡身、峡谷寻幽、丛林探秘于一体,“大巴山第一漂”“十里画廊”的美誉名扬巴蜀。在打卡中,记者碰到了来自达城小红旗桥87岁的杨大爷,他和85岁的老伴每年冬天到海南、夏天到万源龙潭河。“龙潭河的空气太好了,我到这里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杨大爷说,龙潭河的康养名不虚传,他会推荐更多的朋友这里来避暑养生。记者看到,升级改造后的龙潭河景区焕然一新,景区内的廊桥、花海、步游栈道等景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大巴山第一漂”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21日中午,参加这次打卡活动的媒体记者、自媒体从业者、网民进行了座谈,大家对万源的“红色和绿色旅游”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万源的旅游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安逸四川·亲爽万源”,万源,一个美不胜收的好风景区,一个旅游康养的好去处,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