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党史上的今天 7月23日

版次:01    作者:2021年07月23日

●1954年,经达县地委批准,建立中共达县专署文教党组,对专署文化、教育、科研等行政部门实施党的领导。

●1990年,达县地委召开清理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三乱”领导小组汇报会,强调各级党政部门对清理“三乱”工作要高度重视,与调查组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把清理“三乱”工作抓出成效。

●1998年,达川地区行署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及再就业工作。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大事来抓,要深入到下岗职工中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为下岗职工排忧解难。

●2002年,全市“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治理软环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大事来抓。

●2004年,四川达兴焦化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暨3号焦炉点火仪式举行。该公司成为四川省仅次于攀钢焦化厂的第二大焦化企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天泉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