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铁环

版次:08    作者:2021年06月11日

早上,玩民间游戏的时候,有个男孩子坐在地上哭。我走过去,蹲下问他为什么?

他的眼泪像断线的珍珠,委屈地说:“我怎么都学不会滚铁环,都学了一个早上了。”

我笑:“这个都要哭啊?慢慢来,不急,你才学一个早上就心灰意冷了吗?只要你坚持,肯天天练习,要不了好久,你就会学会的。”

他听了,开心地站起来,我以为他要开始学滚铁环了。没想到,他把铁环一丢,跑过去踢毽子去了。难道他是想通过踢毽子来学会滚铁环?小朋友的世界,我不懂。

睡午觉

有个娃娃半天不睡,东拱西翘,才一点不到,他就闹着要屙尿,我说刚刚睡觉前喊你屙尿,你说没有尿。

他说现在想屙。他一直不睡觉,我既怕他吵醒别人,更怕他憋坏了。我赶紧说:“好嘛,反正你睡不着,去屙尿嘛,尿完后,去门后站半个小时,有瞌睡了才上床。”

他思忖半晌:“算了,老师,我不屙尿了。”

还有几个小朋友,有躺在床上咬手指的,咬被子的,思考人生的。

这时,楼下街上有人吵架,好像是卖菜的摊贩争地盘。惊醒了一个娃娃,他笑着说楼下吵架,他不睡觉了,他要起床。我怕他影响别个,走过去在他隔壁床边坐下,告诉他还早,还没有到起床时间,他拉了我的手说:“何老师,我喜欢你。”

我顺着他的话说:“我也喜欢你,乖,快点睡哈。”

他的手顺着我的手臂爬上我的耳朵,使劲揪我。我吃痛说:“等一下我要去厨房,找吴阿姨,要一把大刀,把你的手咔嚓了。”

他不笑了,松开我的耳朵,停了一下,委屈地说:“何老师,你骗人,你不喜欢我。”

我轻声问:“为什么说我不喜欢你呢?”

他反问:“你喜欢我,会去厨房借大刀把我的手咔嚓?”

我问:“咔嚓你的手,是不是很痛?”

他点头。

我说:“你也是骗人嘛,你说你喜欢我,我看你是喜欢揪我耳朵哦,差点把我的耳朵都揪掉了,很痛啊。”

他笑。

外面还在吵架,很多小朋友都惊醒了。我用口型对他们说:“躺下,睡觉。”小朋友还是很乖的,重新躺下,睡好。这个小朋友依旧睡不着,又说:“何老师,我想吐口水。”

我说:“你下床去卫生间吐,轻轻的哈。”

他说:“何老师,我想吐在你的脸上。”

我说:“不行的,吐口水的小朋友不乖。”

他把口水含在嘴里说:“不,我就要吐。”

我说:“起床之后,我去厨房找一颗针,把你的嘴巴缝上。”

他就把口水吞下去了,慢慢闭上了眼睛。当我又一次巡查寝室的时候,看见前面几个咬被子的,咬手指的,终于也进入了梦乡。楼下吵架的,吵了一个多小时了,我听见那个男人说:“好了,好了,不说了,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我想,你们最好是做一对不吵架的朋友,看一眼手表,差不多快要到起床的时间了。

今天,我这午觉肯定是睡不成了。好久,楼下的小贩素质提高了,幼儿园的小朋友懂事了,可以让何老师舒舒服服睡一个午觉,就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