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举行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版次:02    作者:2021年06月11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6月10日,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通川区塔石路某项目工地举行了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以七进应七问”主题实践活动之“进工地”,突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危大工程专项整治、公园游园安全、汛期防灾减灾等住建领域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安全宣传、应急演练、知识竞赛、专项整治等九大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巩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成果。

活动上举行了达州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体验基地揭牌仪式。据了解,体验基地位于通川区塔石路,占地600平方米,包含一处安全宣讲区、一处VR体验区、22个建筑施工安全体验项目,可同时供50人接受培训或体验。基地投用后,将为全市各建筑企业提供安全生产专业培训,通过强化实景模拟训练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住建行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活动中还开展了建筑行业救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汛期暴雨极端天气下的建筑工地险情处置,从救援应急预案的启动,到物资保障、对外联络、医疗救护、工程抢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演练,演练过程流畅、配合紧密、行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