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2382258帮你问

版次:05    作者:2021年05月12日

单行支付管理药品如何申请?

达城市民王先生咨询:我因病需要使用一种单行支付管理药品,我应按什么流程申请,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市医疗保障局回复:王先生需持相应药品认定所需材料,前往有资质的认定机构进行认定并填写相关表册,认定后持认定表册和对应病种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登记备案,经办机构复核后会出具备案登记表。然后,王先生持治疗机构处方等资料前往供药机构购药,最后持购药发票、治疗机构处方等资料交医保经办机构报销支付。已经开通联网结算的实施联网即时结算,具体流程是:提交申请→认定机构认定→医保经办机构登记备案→购药使用→医保报销。

申请安装和使用个人充电桩如何计费?

通川区市民王先生咨询:我住在通川区北外江湾城三期,计划买一辆新能源汽车,然后在车位上安装个人充电桩。请问申请安装个人充电桩需要提供什么手续?安装和使用个人充电桩是如何收费的?

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回复:为保障您购置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在经江湾城三期物业许可后,您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到我公司通川区供电分公司进行充电桩用电申请,经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安装条件后,进行表计安装。安装表计不收取费用,充电桩执行居民合表电价。另外,我公司在江湾城设有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场,您也可以在该处充电。□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