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时 省劳模杨义杰上门堵漏

居民写信为“义务服务队”点赞

版次:05    作者:2021年05月12日

达州晚报编辑部:

我是通川区吉昌路116号张家湾社区6栋1单元6楼2号的住户,希望贵报刊发我为吴家沟水厂义务服务队写的这封感谢信。

5月5日凌晨1时许,我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敲门的是楼下住户,他告诉我家里漏水了,要我去他家看看怎么解决。

看到邻居家的天花板不断滴水,我除了表示歉意,也说不出漏水的原因,更不知道如何堵漏。后来,我想起达州市水务集团吴家沟水厂的省劳动模范杨义杰,便试着拨通了他的手机,他表示立即赶来我家排查漏水原因。没多久,杨义杰走进我家先关闭水闸,然后仔细排查。由于单元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地板未做防水处理,水管也严重老化了,杨义杰一时找不出是哪里漏水。

第二天中午,杨义杰因忙工作,安排吴家沟水厂义务服务队的张师傅、吕师傅等3人来我家排查发现,原来是净水器坏了,水流进橱柜里,再从橱柜下的地板渗到了楼下。3位师傅拆了净水器,再关闭了净水器的进水管,漏水问题就这样被他们轻松解决了。为了表达谢意,我接连递烟又递水,都被他们婉言拒绝,让我十分感动。

市水务集团职工在省劳动模范杨义杰的带动下,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为市民排忧解难,值得为他们点赞。

唐大富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