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五一交警要放假 货车司机超载200%遭起

版次:12    作者:2021年05月07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5月1日,渠县一货车司机以为五一劳动节交警放假了,便抱着侥幸心理超载上路,没曾想被交警逮个正着。

当日中午1时30分,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在涌兴场镇入口处发现一辆号牌为渝DV53**的重型自卸货车,货箱加装了栏板且所载货物严重超出货箱,涉嫌严重超载,立即对其进行检查。经过磅检测,该车准载31吨,实载95.76吨,超载64.76吨,安全隐患巨大。

经查,该唐姓驾驶员已经因超载被处罚多次。当天是五一劳动节,该驾驶员以为交警要放假,于是趁着中午天气炎热,从达川区渡市镇拉载一车煤矸石前往渠县,没想到被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逮个正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依法对该驾驶员处以罚款2400元,记6分。

渠县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超载的大货车行驶中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易发生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为了自身与他人安全,请严格按照规定载运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