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2382258帮你问

版次:04    作者:2021年04月14日

为杜绝车辆占用人行道停车的现象,近日,市政工程管理处在达城中心城区增设隔离桩。市政工程管理处通过本报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驾驶爱车上人行道,这不仅会破坏市政设施,还有损城市形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驾驶低速电动车有何规定?

达城市民李先生咨询:听说不需考驾驶证,就可以驾驶低速电动车,也不需要为低速电动车上牌照,是真的吗?

市交警支队回复:低速电动车属于机动车,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释意中明确规定,驾驶该车需要驾驶证;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并交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如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交警将依法查处。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首先登陆工信部官网,搜索“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产品”,了解所欲购车辆是否属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规范之内,才清楚所欲购车辆能否上牌。

新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如何规定的?

宣汉县王女士咨询:2017年7月,我与宣汉县某乡镇卫生院签订为期一年的试用工合同不久,就考取了事业单位编制。之后,卫生院以试用工合同未明确缴存住房公积金为由,就没有为我缴存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的住房公积金,请问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

恒大青年城后面空地是如何规划的?

达川区市民张先生咨询:达川区石家湾片区住户较多,交通严重堵塞,也没有公共休闲场所,而恒大青年城后面的空地闲置多年,请问该空地是如何规划的?

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回复:经查阅《达州市翠屏山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达川区石家湾恒大青年城后面空地的产权属于达州炮兵旅,原规划为军事用地;现拟规划用途为绿化广场兼商业、车库等。待该地块置换后,根据要求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