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事情不要慌

农行经理耐心劝导消除误会

版次:11    作者:2021年04月08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通讯员 郑年孝 书琴) “农行的服务真是体贴、耐心、有温度!”近日,大竹县清水镇居民杨先生谈到自己的经历时,不停地夸赞道:“特别要感谢小蔡经理,是她的睿智及时化解了一场误会……”

杨先生所说的小蔡,是农业银行大竹县支行清水分理处的青年女柜面经理蔡小琴。那天,到清水分理处办理业务的客户特别多,蔡小琴跟往常一样,一到岗就忙着为客户办理业务。快到下班时,杨先生一脸疑惑地走进分理处,见此时人比较少,他便拿着身份证径直来到蔡小琴的服务窗口,声称要取三年前的定期存款,然而,他却不能提供银行存单。

蔡小琴接过杨先生的身份证查询发现,3年前杨先生的确在分理处办理过三笔合计金额为2.5万元的三年期定期存款。但没过多久,杨先生凭有效证件办理了提前支取,且将钱转账给身在异地的女儿。

“怎么会呢?”当蔡小琴把查询结果告知杨先生时,他当即否认提前支取了这三笔存款,称3年前女儿在异地买房时向他借过钱,但自己是把活期存款账户里的钱转给女儿,并没有动用定期存款。说到这,杨先生以为自己的定期存款被他人取走,而银行就存在责任,遂要求银行给个说法。随后任凭蔡小琴怎么解释,即便出示了杨先生办理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的相关手续进行确认,也始终无法得到杨先生的理解。

“别激动,有可能是记忆出错了,请你慢慢回忆一下,总会想起来的。”蔡小琴只好继续劝解,同时建议他和女儿联系确认一下当时的情况,情绪慢慢平息下来的杨先生方才打通了女儿的电话。经过确认,原来在2018年,杨先生的女儿找他借钱时,他最初是想动用活期账户里的资金,但由于余额不足加上急需用钱,便提前支取了刚存不久的三笔定期存款并划转到女儿的银行卡里。由于时隔已久,杨先生自己都忘了当时的“紧急操作”。

接完女儿的电话后,杨先生顿感愧疚,觉得自己冤枉了银行。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表达歉意的他,突然向蔡小琴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我冤枉你了,真诚向你道歉……”

“客户突然鞠躬道歉的那一刻,我觉得十分感动,因为大家懂得了互相尊重。”蔡小琴说,“在日常工作中,客户记忆出错是很常见的情形。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客户把原因查明白,让客户开开心心办理业务,则是应当履行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