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市派出所多种方式 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版次:12    作者:2020年12月15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年关岁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期。近日,达川区河市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针对性强的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

据了解,河市派出所民警通过研判辖区发案规律,在案件高发社区、小区开展集中宣讲。并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每周通过微信推送“反诈劝阻专线96086”“终结诈骗”等公众号至河市出租车、长航等社区群、业主群,使反诈防骗宣传入耳、入脑、入心。

同时,民警利用巡逻值守时间进入广场、商场、超市、小区、主街道摆摊设点,因地制宜开展宣传。

截至目前,河市派出所共进入社区(村)60余次、小区80余次、企事业单位20余次、入户走访5680余家,张贴、发放、播放宣传资料1万余张(条),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率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