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到银行取完钱就回来给钱

夫妻俩买50斤猪肉“逃单”1251元

版次:12    作者:2020年12月15日

“说好的取完钱就回来结账,3天了,影都没有!想吃猪肉也不必这样,我们小本生意多难做呀!”昨日上午,市民杨万全向本报求助,几天前有一对夫妻在他摊铺上买了1251元的猪肉,说是身上没带够钱,去附近的银行取,结果两人竟一去不复返。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通川区凤翎关农贸市场见到了求助的肉摊老板杨万全,他和妻子正在忙碌地给顾客切肉、装袋、称重。杨万全告诉记者,11日清晨6时许,一对中年夫妻来到他摊前挑选猪肉,夫妻俩一边挑选一边与其他老顾客攀谈,说是要灌香肠,询问哪家的香肠制作手艺好。很快,夫妻俩就选好了50斤猪肉装进了背篓。谁知结账时,男子说身上没带够钱,并向杨万全承诺,到距离不远的银行取了钱就立即回来付款。杨万全还以为两人是老顾客的熟人,便爽快地答应了。

谁知,直到当天中午仍不见两人回来,杨万全意识到可能被骗了,立即到农贸市场办公室调取监控。通过杨万全提供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夫妻二人离开肉摊后,随着人群走出了市场大门,随后消失在人海中,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线索。杨万全回忆,这对夫妻大约在45岁左右,男子身材瘦高,穿蓝色外套蓝色裤子,女子穿红色羽绒服并戴着花色围巾。

“50斤猪肉要卖1251元呢,这两天我怄得饭都吃不下!”杨万全向记者哭诉,他在市场卖了5年猪肉,从没遇到过买肉不给钱的情况,“以后还是要多留个心眼!不能太大意了!”据了解,12月13日,杨万全已经在辖区东城派出所报案。民警表示,将会尽快调查此事,竭力找回欠款。

警方提醒:年关将近,请广大市民保持清醒的头脑,对陌生人可能损害自身利益的行为多加警惕,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实习生 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