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爱心便民屋”上线

患者等待就医时再也不无聊了

版次:01    作者:2020年12月15日

近日,笔者前往市中心医院第一综合住院大楼就诊时发现,刚走进宽敞明亮的大厅,右侧一间“爱心便民屋”便映入眼帘,满含文化底蕴的外观设计让人倍感温馨,笔者带着好奇的心理前去一探究竟。

“爱心便民屋”大约有15平方米,为开放式空间。整个屋内布局温馨,色调明快,还有随处可见的绿植环绕。小屋外墙上张贴着“爱心便民屋”的蓝色标识,简约生动,浅显易懂,与该院整体的建筑风格形成呼应。

屋内配备了休息座椅、自助手机充电站、自动售卖机、小茶几、纸杯等辅助生活用品,此外还提供有共享轮椅、雨伞租借、物品寄存、书籍阅读等便民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左侧墙面上,有一处别致的“有声图书馆”,提供有“健康常识”“疾病预防”“诗歌美文”“经典名著”等众多电子有声书目,人们根据喜好打开手机扫一扫书目上的二维码,便可“听万卷书”,操作十分简单,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爱心小屋虽然面积不大,但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爱心满满”。一位正在此候诊的老大爷笑着对笔者说:“有了这个爱心小屋,不仅可以在等待看病的同时有了休息的场所,还能看看书放松心情,随身物品还可以免费寄存,真是太方便了,感觉特别温馨,我很喜欢这里。”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第一综合住院大楼投入使用后,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专门筹建了“爱心小屋”,为来院就医的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温馨、舒适且便民设施齐全的独立自助空间,旨在提升医疗服务的人文内涵,让市民“看病安心”“看病放心”“看病舒心”。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标 张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