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担心住房地基阻扰施工

社区:施工前已经过勘测,没问题

版次:03    作者:2020年12月02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实习生 余莎莎) “没经过业主同意就强行施工,严重侵害了我们的权益!”12月1日上午,家住人民公园旁原物资局家属院的业主向本报热线2382258反映,担心人民公园改造施工会造成单元楼地基松动,影响居民安全。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新世纪商住楼与原物资局家属院之间的狭长施工区域,挖掘机正在作业。据围观群众介绍,这片土坡计划打造成一个绿化景观平台。

“部分家属院的居民不准施工,砖头、石头、空瓶子都往下扔。”家住新世纪商住城的居民黎玉顺对此种行为表示不理解,“环境好了对大家都有好处呀!为什么要阻挠施工呢?”

家住附近的居民张洪炼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区域布满了各种生活垃圾,苍蝇、老鼠成群。就算社区工作人员打扫了,不到一周又会堆满,十分影响城市美观,“不改造才是问题!”

“对于城市美化工作,我们肯定是支持的。但这个地方原来就是我们单元楼的‘堡坎’,挖掘机要挖几米深,如果把房子的地基挖松了,哪个来负责呢?”原物资局家属院的业主周晓兰说出了阻拦施工的原因。另一位业主陈女士也表示,“施工没有经得我的同意,而且占了我们的公摊面积,这不是侵犯我们的权益吗?”

随后,记者来到通川区东城街道张家湾社区了解情况。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业主反映的施工项目是人民公园升级改造项目的一部分。“针对这次改造,我们多次与原物资局家属院业主协商,超过一半的业主已经签字同意。”

面对业主的担忧,该工作人员称,施工团队是经过勘测后才动工,不会对居民楼产生影响。“此次改造的目的在于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和相关业主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