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蓝天一直“在线”

达钢投资1000万消除“白烟”

版次:02    作者:2020年10月28日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张柳) 达州钢铁外散的“白烟”,是达城市民长期以来的心病。为此,达州钢铁投入1000万重点建设高炉冲渣水消除“白烟”装置。10月24日,该装置正式投入运行,大高炉“白烟”外散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了解,大高炉在冲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蒸汽,通过渣沟和粒化塔外散,形成“白烟”。为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企业,达钢制定了冲渣水消白方案,提出了大高炉冲渣水消白项目的立项报告,组织相关单位对项目建设内容、投资情况、实施效果、工期等进行反复研究和讨论,并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技术方案。

“作为方大集团下属企业,达州钢铁将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积极打造绿色生态企业,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消除装置投用后,‘白烟’得到了有效治理,市民不会再看到‘白烟’外散现象。”达州钢铁炼铁厂厂长周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