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指示牌“孰是孰非” 搞得市民傻傻分不清

版次:04    作者:2020年08月03日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达城西外部分交通指示牌上的街路名称混乱,误导驾驶人员及行人。为此,社区记者做了详细调查。

“北塔路”还是“白塔路”?

随着西外西晶美食街、冬梅街等几条新街相继建成,相关部门完成了路灯和交通指示牌的安装。然而,就在这几条新街的交叉路口,社区记者看到,有5个交通指示牌,都把“白塔路”弄成了“北塔路”。

“滨江西路”还是“滨河西路”?

社区记者在滨河西路、红塔路看到,滨河西路的交通指示牌上是“滨河西路”,而在红塔路立交路口、朝阳中路塔沱路口等5个交通指示牌上,“滨河西路”却成了“滨江西路”。

“洲河大桥”还是“州河大桥”?

州河是达州的母亲河,州河的“州”没有三点水。社区记者在滨河西路、朝阳中路看到,新安装的3个交通指示牌上都是“洲河大桥”。

市民李先生说,交通指示牌是为车辆和行人指路服务的,而“一路二名”会造成混乱,特别容易给外地人造成误导,增添辨识道路不必要的麻烦。交通指示牌反映着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希望主管部门及时更正错误的交通指示牌,以免错误“导航”。

□社区记者 谯继 邱一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