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出晚归巡街 多重角色尽责

达川区城管人风雨写忠诚

“天亮早出门,细心把城巡。阳光映身影,霓虹照文明。汗水洗尘埃,风雨写忠诚。执法讲公正,温情暖民心。”这首诗,生动地展示了达川区城管人的形象,他们尽心尽力的付出和贡献,只为南城一条条街道整洁有序。

版次:12    作者:2020年07月31日

网络化办公 让执法更加高效便捷

“喂,是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吗?有群众反映××路存在违规占道经营现象,请前去查看。”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信访调解室,一间不大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收到来自不同渠道的投诉信息。

收到投诉信息后,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或者电话传达给正在执勤的城管执法队员。收到信息的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网络化的办公平台和畅通的通讯,让执法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快捷。

除了网络化办公,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每周都会组织召开工作例会,部署本周工作安排。会上不仅要学习最新政策法规,还要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树立良好的城管形象、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环境整洁

变身多重角色

城管执法队员“承包”了街道的清晨和夜晚。清晨,在上学上班的早高峰前,执法队员要把人流量较大道路上的小摊小贩劝离;夜晚,执法队员又赶到烧烤店、大排档管理出店经营商户。

商户为了多招揽顾客,往往把自家的货物摆上人行道,时间久了,大家觉得理所当然,却阻碍了行人通行。一边是商户要做生意,一边是道路堵塞,负责清理违规占道、出店经营的达川区城管执法一、二中队队员反复劝说商户,甚至变身搬运工,帮助商户将货物搬进屋内。很多商户不理解,劝导过程中推搡执法队员,让队员们有口难言。

城管执法队员每天早出晚归巡街。发现有店面乱拉横幅、乱贴广告时,队员们立马变身“工程队”,头盔、手套、铲子、梯子是出勤时的常用装备。城管执法队员的每一次弯腰,每一次劝导都是在为干净整洁的街道倾情奉献。

□胡小会 本报记者 杨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