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耍“板凳龙” 父母拍照留念

南城“板凳龙”雕塑还能耍多久?

版次:05    作者:2020年07月31日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川区南城仙鹤广场上的“板凳龙”景观雕塑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个别家长任由子女爬上雕塑玩耍,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建议安装护栏

7月29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很多人纳凉散步,雕塑底座上虽有“严禁攀爬”的提示,但还是有孩童攀爬雕塑,他们俨然把这里当成了一个游乐场。个别家长不仅没制止子女攀爬雕塑,反而用手机为爬上雕塑的子女拍照。

“小孩爬那么高,很容易摔下来。”刘女士认为,孩子们喜欢嬉戏,可以理解,但要顾及自身安全。公共场所更应该讲文明,家长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增强孩子的安全和文明意识。市民邱先生建议给雕塑安装护栏,避免小孩爬上雕塑。

部门:向上级单位汇报

达川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股唐股长告诉记者,他们和雕塑的设计师沟通过,为保持雕塑美观,建议砌花坛将雕塑围起来。

达川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确实需要给雕塑设置护栏或花坛,需要文旅局先发函告知园林处,然后他们再向上级部门汇报,综合研究该区域是否适合设置、占地面积多大、经费来源等问题后,再决定是否将雕塑围起来。

□本报记者 肖礼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