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防疫细心排查发热人员 潜逃10年女子投案自首

版次:12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近日,大竹警方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民警仔细排查发热人员时,一名潜逃10年的女逃犯再也熬不住了,主动到东柳派出所投案自首。

“疫情防控排查得太严了,我做错事已经10年了,也不想再过东躲西藏的生活了……”3月17日下午,56岁的大竹籍女子张某彩主动到东柳派出所投案自首。

民警调查获悉,2010年6月,张某彩和大竹县男子李某成冒充大竹县某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老师,到重庆市忠县招生。期间,张某彩认识了丧偶的忠县男子杜某,迅速与其建立恋爱关系并获取信任,再以投资为由,联合李某成骗取杜某5万余元。随后,张某彩便和李某成逃离忠县。2013年6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成被忠县警方抓获。随后,同案犯张某彩被忠县警方网上追逃。今年3月15日,东柳派出所副所长侯嵘在开展入户调查时,发现张某彩可能已潜回大竹,遂耐心给其家属做思想工作,敦促张某彩尽快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彩已被大竹警方移交忠县公安局。

(陈君 本报记者 赵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