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人行 “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版次:11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近日,开江县甘棠镇冠子山村村道上的82盏太阳能路灯先后亮起来了,散步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跑来跑去嬉笑玩耍、热闹非凡。

“路灯亮了,我们的心也暖了,晚上再也不用黑灯瞎火的走路了,多少年来村民做梦都想安装路灯一事如今变成了现实,感谢帮扶单位给我们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村民们满怀喜悦的说道。

自2014年冠子山村被列为省级贫困村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立足实际听取群众呼声,以精准扶贫为核心,以整体脱贫为目标,积极为村里出谋划策。在引导村民致富的同时,帮助村里制定新农村发展规划。道路亮化是基础硬件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驻村工作队多次向扶贫牵头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请示、汇报扶贫亮化项目,得到了该行大力支持,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这一盏盏款式新颖、引人注目的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地点缀在冠子山村的水泥道旁,照亮了新农村,温暖了百姓的心,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沈斌 本报记者 蒋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