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的达州: 美食需求火爆 服装店试图线上突围

版次:10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受疫情影响,在过去的一个月,达州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商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我市一批又一批企业陆续复工,他们复工后的经营情况怎么样?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商场:线上购物人气旺

3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心的一家大型商场,商场入口处1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检测体温。进入商场内,却见不到往日的熙熙攘攘,商场工作人员甚至比顾客还多。

“我们店里一天能有10多个顾客吧,毕竟现在还在过渡期,出来逛街的人还不多,对店铺的收入肯定是有影响的。”二楼一品牌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通过微信群和直播卖货效果很好,一场直播下来,观看量最多的时候有几百人,一个小时可能就下单3、4件。

她还表示,目前线上营销是个趋势,店里工作人员接待顾客的量是有限的,但是线上不同,可以同时为成千上万个顾客服务,以后他们可能会长期保留这种新兴的营销方式。

随后,记者又随机走访了商场里的多家美妆、服装等店铺,大多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开始尝试把精力由线下转至线上,比如投入了更多的人力在直播上。

餐饮:美食需求火爆

宅家的这段日子里,很多人自然修炼成了“厨神”。与此同时,人们对“火锅”“烧烤”等食物的想念也与日俱增。24日晚6时,记者在达城街头走访发现,不少餐饮店开始恢复堂食,客流让人大吃一惊,尤其是火锅、串串、麻辣烫类的餐饮店,几乎每家门店都坐满了人。

“堂食是从3月17日开始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来吃饭的有很多是附近的居民,也有部分是在附近上班的工作人员。”在通川中路一家火锅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因对营业规模、就餐人数、堂食间隔等有严格要求,跟之前相比顾客少了很多,但是线上外卖订单量在不断的增加。

影院:票房惨淡

尽管电影院复映,但走进影院看电影的人并不多。记者在达城一家影城看到,上映的影片均为延期的老片,如《我和我的祖国》《何以为家》《误杀》《魔镜奇缘3》《战狼》《解放·终局营救》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自复工以来,每日观影人次不超过20人,每日票房在500元到1000元之间。当前情形下,包场看电影不再是奢望。

“虽然很想看电影,但现在我还不敢去。”面对电影院复工,大多数人的态度都较为谨慎。有市民表示,会等疫情完全过去了再去看电影。

□本报记者 蒋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