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6元羽绒服洗褪色 女主懵了

版次:04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专门拿到洗衣店洗,结果洗成这样子。”近日,达城国际新城小区业主任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经小区附近一家洗衣店洗涤后,她的新羽绒服褪色严重。

掉色还变色

1月初,任女士花1696元买下一件深绿色羽绒服。穿过一次后,任女士把羽绒服拿到小区附近的洗衣店,支付洗衣费25元。1月22日,任女士收到洗衣店短信得知,衣服洗好了,但洗衣店受疫情影响,3月14日才开门营业。

“当我看到衣服就懵了,完全不是洗之前的样子。”任女士气愤地说,原来的深绿色变成了浅绿色,局部还泛红。“洗衣店说衣服掉色很正常,可以拿到厂里重新染色。”任女士对洗衣店的处理方式不满意,但又没其它办法。“即使染了色,如果不能保证和原来一模一样怎么办?”任女士称,羽绒服被送去“修复”一周后,因为担心“修复”的效果,她要求洗衣店赔偿一模一样的羽绒服,但洗衣店自今没明确态度。

可以染色修复

3月24日,记者联系到洗衣店老板任先生采访。对于羽绒服掉色、出现泛红现象,任先生解释:由于洗涤产品呈碱性,对不同面料和染色工艺的分解程度不同,新衣服洗涤过程中很可能掉色。衣服染色是由多种颜料调和而成,掉色后,就可能呈现出另一种颜色。

“正在想办法染色修复羽绒服,处理过程需要些时间。”任先生表示,每件衣服都是通过染制工艺做成的,不少顾客还将旧衣服拿到洗衣店染色。目前,双方约定3月27日取羽绒服,如果任女士对修复效果不满意,可以找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鉴定确认责任

究竟是衣物质量问题?还是洗衣店的问题?达州市洗染行业协会专业人员表示,消费者可以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比如,衣物上未标明或未向顾客说明正确的洗涤方法,导致洗涤后损坏,这种情况应由卖衣服的商家赔偿。”专业人员介绍,若洗衣店未按照标识上的方法洗涤衣物,则由洗衣店承担责任。

□本报记者 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