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 环城路一期立体绿化

到时春观花秋赏叶夏吸绿

版次:01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天竺桂、广玉兰、红枫、紫薇、红继木……达城环城路一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日前开工,2000余株乔木及诸多灌木花草,将陆续在环城路七河路交会处至复兴路立交桥段约10公里长的道路两边“安家落户”,成为环城路两边“疏密有致”“层次分明”的“多彩屏障”。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路与七河路交会处看到,靠达竹加油站一侧路边的绿化带中,不少乔木及灌木已移栽到位,红色和绿色交织在一起,看上去很有层次。有工人正拉着水管给这些新“安家落户”的植被浇水,不远处还有10多名工人拿着犁耙或扶着手扶耕地机犁地。

“这是在为种植草坪做好准备。”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从七河路路口至黄家坝大桥段,乔木和灌木都已种植到位,正在种植草坪,预计月底就能基本完成。黄家坝大桥至复兴路立交桥段正在进行场平、拆除原有花台及种植乔木,预计5月底能完成。这段环城路将种植2000余株各类乔木,既有天竺桂这类大乔作为行道树,也有红枫、紫薇等花乔为其添“色”,还将改造面积约27300平方米以红继木为主的灌木带。

记者从达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环城路一期绿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与七河路交会处至复兴路立交桥段)改造道路总长约10公里,通过对道路两侧现状绿化较好段进行局部完善修改,对局部植物做适当调整,适宜处增植蔷薇科植物,从而达到“春观花、秋赏叶、夏吸绿”的效果。

(赵小川 本报记者 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