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版次:03    作者:2020年02月26日

本报讯 2月25日,记者在巴万高速万源段十分部复工现场见到,头戴安全帽、面戴医用口罩的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作业,他们有的在浇筑箱梁、墩柱,有的为隧道开挖做准备。

“巴万高速万源段八、九、十分部已通过复工验收。目前,万源交通运输局正组织乡镇、卫健局对六、七分部进行验收,待验收通过后即可恢复施工。”巴万高速公司总工程师唐明酉告诉记者。

巴万高速的复工标志着我市交通建设项目拉开复工序幕。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工作,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公司严格执行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达州市建设工地开(复)工工作方案》,坚持“六个不准”和“五个到位”,做到合格一个、复工一个。要求各项目公司切实做好源头筛选排查、实名制管理、封闭管理、进(出)场管理、作业防护管理、观察人员管理、办公及会议场所管理、工地食堂管理、住宿房间管理、公共卫生间管理及垃圾管理;强化巡查和督查,坚持每天检查、每周巡查,做到执法督查全覆盖。

据介绍,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中,营达高速巴河特大桥建设项目已于19日复工,机场大道、达宣快速通道等项目有望月底复工。

(张建军 本报记者 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