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开门打扫卫生弄丢萌娃 幸被警察叔叔“捡”到

版次:12    作者:2020年01月14日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开江交警郭向荣途经新宁镇朝阳街道滨河路巷子时,“捡”到一个1岁多的萌娃……

“我在马路边捡到这个娃的。”据郭向荣介绍,当天,郭向荣执勤结束返回大队的途中,途经开江县新宁镇朝阳街道滨河路巷子时,巷子那头传来奶声奶气的啼哭声。循声望去,是个走路不稳的小男童,约1岁多,附近没有监护人。

郭向荣意识到小男童可能与家人走失,于是立马上前询问。经过安抚,男童不再啼哭,但因为太小,不能说清家人的电话和住址,郭向荣将其带回大队准备与派出所联系。正当郭向荣与派出所联系时,一对中年夫妇来到了大队院内,说是孙子不见了,听说交警“捡”到一个娃,便急忙赶了过来。

原来,该夫妇是附近居民,当天上午,夫妻俩在家开着门进行大扫除,家里打扫干净后转身一看,孙子不见了。老两口急坏了,四处询问,幸好被路过交警“捡”到。

□李其东 本报记者 田乙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