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开启团圆模式

员工难觅 普通洗车最高飚至80元

版次:12    作者:2020年01月14日

本报讯 年关临近,许多市民纷纷将车开到洗车场,帮爱车进行“大扫除”。1月12日,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员工陆续返乡与亲人团聚,人工难觅,达城多家洗车场和汽车美容中心都已经开启“节日涨价模式”,普通人工洗车每辆洗车费是平时的两倍,而自助洗车店价格相对平稳。

人工洗车费上涨

“我们洗车是按车型收费,一般轿车、越野车、面包车居多,平时价格是25到30元,但今天起就开始涨价了。”记者在南城西环路附近的一家汽车美容中心了解到,1月12日至31日,该店普通人工洗车将提价至50-60元,是平时的两倍。店主表示,年关将近,店里一半员工都请假回家过年了,人工费增高,洗车费也跟着水长船高。“不只我们涨价了,全城的洗车店都是如此。”

随后,记者来到西环路另一家洗车场,正在洗车的工作人员说,“之前普通洗车每辆收30元,目前已涨到每辆50、60、80元不等。”记者还了解到,在该洗车店办了月卡的VIP客户,每月可洗20次车,平均费用是18至20元,但从13日起,一直到春节期间,持卡会员不再享受优惠,而是和普通客户一样收费。

记者走访凤北、凤西、南城多家洗车场和汽车美容中心发现,普通人工洗车节日涨价似乎已成为一种行业“共识”,很多店会在今明两日开始调整人工洗车费用,价格大多是平时的两倍。

自助洗车价格平稳

“我平时用车比较多,洗车就勤。如果是下雨天,就每天都洗,是晴天就两天洗一次。”网约车司机侯师傅说,为了给顾客留下好印象,自己会保持车辆外观整洁。得知过年人工洗车费将涨价,侯先生说道,“现在洗车的地方太多了,还有24小时自助洗车店,洗一次只需要五六块钱,很便宜。”

随后,侯师傅带记者来到达城一家24小时自助洗车店,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自助洗车店的洗车费用相对稳定,普通客户6元/次,会员4元/次。“暂时没接到年关涨价的通知,就算涨价,估计也只会有1-2元的浮动,涨幅也不会太大。”自助洗车店客服告诉记者。

“现在自助洗车挺方便,海绵、毛巾、洗车手套、空气清洁枪等洗车工具一应俱全。”正在清洗爱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助洗车虽然方便又便宜,但只能冲洗表面。如果想里里外外给车子来次“大扫除”,还得到人工洗车场或汽车美容中心才行。(本报记者 罗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