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遭人踩踏

江湾城河边绿化带“长出”一条条土路

版次:04    作者:2020年01月14日

“好端端的草地被践踏,活生生被踩出一条路来。”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在北外江湾城二期州河边,绿化带因长期遭人踩踏被破坏,裸露出黄土。

为抄近路绿化带被踩得光秃秃

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湾城看到,河边的绿化带多处遭受不同程度破坏,非常不美观。“尤其是从街上到河边的路上,路旁的绿化带全是光秃秃的。”张先生气愤地说,虽然草坪边插着不少写有“爱护绿化”的温馨提示牌,但这些提示未能阻止一些人穿越绿化带的决心。

记者在现场发现,其中有一条“土路”从街道下方直通河边的人行道,长约50米。“这就是一些人为抄近路踩出来的‘路’。”张先生说。

呼吁“多走几步”争做文明人

记者进入河边的小公园,在园中也发现被踩踏出的“土路”,而不远处的一条石板路却被人忽视,不少人径直踏上“土路”到园中休闲游玩。

“在河边玩耍的小孩子到处乱跑,踩踏草坪,家长也视而不见,甚至有些家长还教唆小孩走近路。”张先生担心,若再不制止,久而久之,美丽的绿化带将被‘四分五裂’,生出无数条“土路”。

对这种不文明行为,张先生认为,市民应提升自身素质,加强环保意识;作为家长,更应言传身教,教导子女讲文明,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本报记者 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