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腊肉香肠可携带邮寄出川

版次:02    作者:2020年01月14日

本报讯 腊肉香肠是市民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之一。近日,不少市民却陷入担忧,今年会不会和去年一样,无法携带、邮寄猪肉制品出川呢?1月13日,记者向达州河市机场、12306官方客服、达州火车站、达州客运西站、四川高速交警部门等求证后得知,目前可以携带、邮寄香肠腊肉等猪肉制品出川。

虽然可以携带腊肉香肠,但河市机场、各个客运车站均有一定要求。达州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旅客不能携带香肠腊肉等猪肉制品上客舱,但可提前包装好办理托运。达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旅客可携带猪肉制品上车,但不得超过行李重量和体积限制。达州客运西站工作人员称,目前暂未收到不能携带猪肉制品出行的通知,在不影响其他旅客出行的前提下,提前将猪肉制品包装好便能携带上车。

随后,记者还联系了顺丰、中通等快递公司,快递员均表示目前可以办理猪肉腊制品快递邮寄业务。

(本报记者 郑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