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无偿献血宣传月 倡议书

版次:12    作者:2019年12月03日

全市公务员队伍: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颁布实施,这是党和政府关心群众,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献血法》实施21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我市连续六年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评委“无偿献血先进市”。

开展无偿献血是保障血液安全、维护百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法律赋予政府及各部门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值此公务员无偿献血宣传月(12月)之际,特倡议我市全体健康适龄公务员积极关注、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为促进“健康达州”建设,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达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