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跨有望月底合龙 项目部两班倒抢工期

罗江大桥预计明年6月贯通

版次:01    作者:2019年12月03日

罗江大桥项目既是达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桥六路七大区”建设重点工程之一,也是通川区柳家坝城市新区关键性桥梁工程。据悉,罗江大桥基础工程及桥梁下部构造已全部完成,有望本月底完成主桥边跨合龙,预计2020年6月全桥贯通。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高高的主塔矗立在州河东岸,上面已建成的7道白色斜拉索连接着主塔和桥面。在靠农科院一侧,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主桥桥面与引桥已几乎连在一起。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罗江大桥基础及下部构造施工已全部完成,主桥现浇梁已完成0~8号块以及边跨支架现浇段合计170.8米,引桥现浇梁完成第一节段的84.5米。目前他们正加紧施工,力争本月底完成主桥边跨合龙,预计2020年6月全桥贯通。

据了解,罗江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包括主线、210国道、210国道连接匝道和柳家坝二号路四个部分。由于是独塔单索面斜拉桥,每个节段挂篮悬臂浇筑长度达到7米,施工难度极大。目前,项目部采取了两班倒的模式加班加点施工,希望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争取早日向达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江大桥建成后,不仅会进一步完善柳家坝城市新区和罗江片区交通网络和市政设施功能,还将与规划中的环城路和210国道形成互联互通,对促进柳家坝城市新区的快速崛起和对达州城市整体联动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