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父高速路上开车累了 侄儿主动“分忧”无证驾驶被行拘6天

版次:12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姑父开车太疲倦,竟让侄儿无证驾驶,然后坐在副驾驶上打瞌睡,不料被高速民警查获。

近日,四川高速交警五分局十一大队民警在包茂高速万源境内江家坝收费站附近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天11时30分许,一辆河北牌照的棕色大众牌小型轿车向收费站缓缓驶来,执勤民警正要上前检查时,该车却停了下来,并有转向躲避检查的迹象。该车肯定有问题!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

据民警介绍,驾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副驾驶上还有一名年纪较长的男子正在打瞌睡。民警检查发现,驾车男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名叫孔某某,29岁,和同车解某系姑侄关系,两人从北京驾车回万源老家奔丧。车主解某(有驾驶证)因为长途开车疲劳,在服务区停车休息,侄儿孔某某为帮解某“分忧”,自告奋勇帮其开车,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目前,孔某某对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高速公安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6日。

考虑到当事人因为家里有急事需要处理,交管部门人性化执法,同意姑侄二人先回家奔丧,15天之内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11月6日,非法行为人孔某某依约来到十一大队,被依法执行行政拘留。

□陆杰 本报记者 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