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曝光就曝光 该立案就立案

通川区监管餐饮食品猛敲警钟

版次:11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11月6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通川区餐饮食品监管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获得“2018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十家企业,分析部分餐饮食品单位存在的“常态问题”和纠正措施,指出辖区餐饮未来发展应重“练内功 借外力”提档升级,强调“该曝光就曝光,该立案就立案”,提醒震慑行业纠偏、自律和规范经营。

据悉,来自通川区城区、郊区及辖区乡镇的360余家餐饮食品代表单位负责人参加这次会议。这是市场监管部门合并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餐饮食品“四个最严要求”、督促行业规范经营、助力辖区行业升级提档的一次覆盖面更大的务实会议。

会上表彰了获得“2018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杨国珍介绍了目前的工作重心:一是开展好餐饮环节“创文”、“创卫”工作,二是继续规范餐饮环节餐厨剩余物处置工作,三是试点推进食品小经营店和农村自办宴席餐饮在线监管,四是开展餐饮服务动态监管量化分级工作,五是继续绿化网络订餐环境;通川区餐饮协会会长符波介绍了协会取得的初步成绩和未来发展构想,以及代表餐饮业做出食品安全承诺。

“食品安全关乎市民健康和生命,监管者和经营者应常抓不懈。”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覃文银表示,近年辖区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监管部门、各个监管所还应加大监管力度,餐饮经营者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高度,把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大胆作为。对问题严重的餐饮食品单位,该曝光就曝光,该立案就立案查处,该移交公安的就移交公安。今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还将不断向乡镇延伸,层层落实,确保通川区餐桌食品安全。

□本报记者 戚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