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不到27日后票务信息,达渝间动车月底停运?

达州火车站:不会停运,只是暂时未开放售票通道

版次:02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 “本来计划月底乘坐‘绿巨人’动车去重庆,怎么网上买不到票呢?”11月7日,达城市民宋女士反映,在12306官网及各大票务网站上,无法查到11月28日及之后达州—重庆动车组的售票信息,难道达州—重庆的动车组将要停运?

随后,记者在12306官网查询发现,目前最晚能预定11月27日达州—重庆的D5075、D5059动车组,却无法查询之后的售票信息。同时,达州—巴中的D5063、D5067动车组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只能购买11月26日及之前的动车组车票,无法查到27日及以后动车组的相关信息。

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达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暂时未收到达州—重庆、达州—巴中动车组停运的消息,请乘客放心!”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因为动车座位、车次调整等缘故,铁路部门暂时未开放售票通道,才出现无法查询的情况,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可稍等几天再购票。

据了解,今年10月25日,重庆—达州—巴中通行“绿巨人”动车,达州至重庆、巴中的运行时间分别被缩短为2小时7分钟、1小时33分钟。“绿巨人”的开通,为沿线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

(本报记者 郑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