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像模像样” 中坝州河大桥完成工程量六成

版次:01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 时下,州河薄雾蒙蒙,河风吹来,带有寒气,但这丝毫影响不了中坝州河大桥工程建设者的热情。昨日上午,社区记者来到中坝州河大桥工程建设工地看到,这里一派热气腾腾的施工景象,据了解,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60%。

社区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州河西岸的墩柱上焊光闪闪,吊车不停地将河岸上的钢材吊运到墩柱上。河中,装载机在搭设的施工钢板上运行,将一根根钢梁、钢筋运到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铺设、焊接钢筋等。州河东岸,吊车、大型卡车不停作业;工人戴着安全帽、口罩在为钢架喷漆。

“我们每天有110多名工人、技术员、监理人员和管理人员奋战在施工现场,安排挖机、装载机、吊车、平板运输车、大卡车等多台机械作业。”据中坝州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中坝州河大桥由东引桥、西引桥和主桥三部分组成。东引桥的5、6、8号桥墩已经封顶,7号桥墩将在本月12日封顶。主桥3、4号墩正在进行墩柱施工,预计年底封顶。目前,中坝州河大桥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60%。

据了解,中坝州河大桥位于中坝江心岛上游、阁溪桥下游,全长722米,主桥宽35米,引桥宽30米,道路连接线长1700米,宽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是达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秦巴物流园区和马踏洞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建成后,对于达州城市整体协同发展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社区记者 郑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