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4人死亡 改名换姓舍弃儿女逃亡

大竹多警种携手追捕19年终破案

版次:02    作者:2019年10月18日

10月16日,一起19年前的交通肇事逃逸致4人死亡案件终于告破!该案肇事者徐某全和涉嫌包庇罪的马某英被大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2000年11月6日上午8时,群众报警称:大竹县庙坝往欧家方向(国道210线1654km+4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多人重伤倒地,肇事司机已逃离现场。

接警后,大竹县交警大队立即成立“11·6”专案组。经调查,一辆车牌号为川S059**的华川农用车,撞倒了迎面驶来的一辆自行车,紧接着又与杨某江停在公路边的川S286**机动三轮车及行人刘某平相撞。事故中的自行车由龚某福骑行,搭载了两名小孩(李某媛3岁、李某川3岁)。

此次事故造成年仅3岁的李某川当场死亡,龚某福、杨某江、刘某平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媛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徐某全携妻子马某英,丢弃年仅8岁的儿子以及14岁的女儿逃逸。

大竹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案情节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4位死者的亲属一直未得到任何赔偿。19年来,大竹交警在线索有限的情况下,不断创新侦查思路,探索破案新途径,多次与刑侦等部门沟通协作,七赴福建、广东,九进山城重庆,六抵广安前锋,最终于今年10月16日,在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大竹公安刑警、网安、庙坝派出所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广安市前锋区将改名换姓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全(已改名许某学)、涉嫌包庇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英(已改名马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徐某全对交通肇事致4人死亡后携妻子改名换姓逃逸至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大竹县公安局多警种19年坚持不懈地努力和辛勤付出,“2000·11·6”特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致4人死亡案得以告破。

目前,徐某全及其妻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余辉 本报记者 杨秀琴